「解鈴終需繫鈴人」此名言在狗兒身上也得到驗證。
享受野外風光與美食的午後,
我帶著OTTO先上車,
幫牠擦好腳,替大夥先熱車開冷氣,
我人在外面守候,狗兒在車上等候。
等到眾人接近車時,意外就這麼血淋淋發生了......
OTTO盼著大家來到,
開始在車窗前面徘徊和拍打,
就這麼神準的,
牠的小足拍打到了門鎖。
眾人曉得吧~老車的門鎖都是突起物,
一旦從正副駕駛座按下,四門全上鎖,就連後車廂也不放過。
就這麼目睹著,
OTTO反鎖了自己,也阻擋了我們上車的可能。

牠一直想,為什麼大家十多人都不上車,
就在外面盯著牠,牠使命的爬窗子,緊張著到處晃,
我多想叫把門鎖咬上去,只可惜,這我還沒訓練過。
我自知是自己的疏忽和大意,
卯足力使用髮夾在開鎖細縫間來回摩擦,
只求有一線希望突然降臨。

大夥喊著要敲碎玻璃了,
不然在荒郊野外怎麼有可能有鎖匠,
更不可能有原廠的人前來救助吧!

我從正駕駛那方走到副駕駛這方,
OTTO也跟著我來回走動,無助和慌張的神情,
看了心裡更不捨也緊張。
就在已經快要絕望之際,
我稍做休息退至後座位置望著牠,
牠卻以身長的優點,後腳踩在車窗中控位置上,
車窗突然下降........................

這毫無預警的自救就這麼上演了,
我一把拉起門鎖,一把將牠抱出來摟在懷中,
真的是謝天謝地的阿彌陀佛...................

替爹娘省了車窗費用,
替OTTO省了收驚費用,
替大家解除了一個惱人的危機。

我只能說~

OTTO你真優秀!
雖然這一趟路你在車上晃蕩之時,
就已經一直用你的四肢莫名其妙的使車窗下降。
但該在什麼時間發揮作用,
你還真拿捏的剛剛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 N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