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全家族在週日的早上前往坪林天山農場烤肉踏青,
走過北宜公路許多次,
卻未曾發現這裡有個世外桃源,
從北宜公路往山裡頭轉後,
柳暗花明又一村,
有小橋流水、梯田、茶園、平原,
還有許多戶零星散落的村落。
重點是,這裡已經特別針對觀光客有了重新的規劃,
開闢腳踏車道,
架構木板人行道。

炎熱的夏日,我陪同老人家們烤肉,
當作為表妹餞行之旅~

就在午後大家填飽五臟六腑後,
表哥率先把女兒帶進潭裡玩水。
就在他們離開不久,我們發現有主人帶著狗兒在戲水,
肥胖的米可魯居然會跳進水裡頭去撿球!
我家OTTO和盧家弟弟居然怕水怕的尾巴夾著。
連到岸邊戲水一下都不肯呢!!!
後來又見一條苗條小黑妞,被主人往水裡丟~
噗通一聲....自己也開始游了起來,
接著又聽到「碰」一聲,
原來一隻長毛臘腸被甩出去了!
GOD~原來可以這樣訓練狗狗游泳啊....

身旁一些遊客都說,狗狗本來就會游,丟下去就好了!
大家都在那邊拱著時候,我想來試試看,
但老爹卻在遠處說不要好了~
叛逆的心,怎能如此放過OTTO!!!
加上我有請已經在潭中的遊客,幫忙照料,
萬一真的不會游,得救起來啊!
於是一、二、三甩出去~(不敢太大力)
OTTO自己露出小頭然後快點往岸邊游過來....

鼓鼓掌、拍拍手~
接下來換弟弟!十六公斤的狗ㄟ~
跟表妹兩人合力將他往水裡丟!牠嚇死了...
又被遊客幫忙帶遠一點再讓牠游回來,
但到了第三次,牠到了對岸,死都不下水了,
還打算往山壁跑,不肯落水返家,
即便我們在對岸一直喊和叫,
牠就是無動於衷,也不願意下水!
只好再請那位「神奇遊客」幫忙帶狗下岩壁....
牠,飛快地游回來我們身邊!

而另一隻米奇奶油貴賓就好笑了,
叔叔一直不肯讓牠下水,
直說怕嚇到我們,而果然!
將牠丟入水後,牠不但會游,還從容地游回來,
但一上岸,大家傻眼且笑得很大聲,
因為真的像ET,毛全濕不篷鬆了,
骨架之小像是被人虐待般,老實說~
真的挺醜的!怪嚇人一把的!
終於明白為什麼牠的主人不願意牠下水了....

有了這次經驗,炎熱的夏天,
我決定再帶OTTO去玩水,慢慢訓練,
而多久以來我也沒有赤腳在石頭上、岸邊遊走了,
這次的經驗~
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 N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