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點也不奇怪,
下了班後總能REVIEW一整天發生的「趣事」,
可是!!!
我不是在充滿創意的地方上班,
我也不是在充滿歡樂的氛圍中上班,
我更不是在幼稚園內帶動唱。
但是非常神奇的是,
我和我同事總能對於一天發生的事發出:
Sigh&Laugh然後~
Silence!!!
我非常樂意在此分享幾個「經典」故事....

GM position:
1. 得知公司收不到國外特定窗口的來信,卻大言不慚地信回覆:
那應該是對方的問題吧~以堅信不已的口吻回了一個星期。
德國人來電告知請「improve your system」他仍認為是:他們的信箱有問題吧!
沒幾天後,還要請小職員敝下我打電話給德國人,告知:是你們的問題吧...
(死不報備請人維修,直到GMAIL收的到對方來信,才終止這樣「自以為是」的回話)
2. 舉凡大事小事全都要自己包,名副其實的工友兼主任,
文字的排版、潤飾,表格的建立、修改,通通都要自己來。
最經典的是:AM9 o'clock~PM6 o'clock都在弄一張WORD表。
3. YES MAN就是他啦!只要是客戶提出的要求,幾乎90%都是回:
好!沒問題!應該可以!原則上,可以。
來者不拒,全以先拉攏人心為優先順位,即便作不到,也會說OK,沒問題
4. 當人家代理商但沒簽合約,理由:沒關系吧!應該跟以前一樣。
對方不給佣金,還要死皮賴臉去討~理由:應該比照以前啊!
(沒跟你簽合約,誰要給你錢啊!!!)
5. 成本、利潤概念薄弱到—對於賠錢生意甘之如飴啊~案例:
假設售價歐元1500,成本1300,客戶說太貴了,我只付1300,
他點頭說:接這個案子....
6. 沒簽合約、沒繳訂金,他依舊賭定對方會參加展會,
但不催款、不聯絡、不旁敲側擊進行瞭解。
直到距離展會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客戶說:不去了!
大會說:不能退攤位!於是~自行吸收...
7. 話術一流,卻提不出實際服務行動,
教導屬下要跟客戶說商品有多好,卻不能說:
只要你參加了,什麼都是自己來。
現場我們不會有人在那裡為您服務
8. 惡名昭彰在外。
殊不知好好先生的背後已經有了「爛好人」的頭銜。
連客戶、配合單位、合作單位都主動告知:
這個主管一點都不可靠,愛拖、不負責任、一問三不知...
身為小職員的我,不是三條線,而是一片烏鴉飛過~
(心裡想著:SALES訓練的指導原則上面寫的都是放屁吧)!
9. 身為一個部門的頭,卻不知他的決定常導致虧損(金錢和名譽)
    A 包了賣不出去的位子卻不早一點告知國外,
       現下要把賣不出去的位子退回國外,國外來函:
       請自行吸收所有賣不出去的費用。
       這意指:三百萬新台幣的一個大洞...(一年這個部門也賺不到、也花不到)
    B 請屬下不斷的去喬不同價位的組合商品,
       同事還細心製作分析和比較表格,結果他完全在狀況外:
       不知道什麼是便宜對公司有利的方案。
       一個月的時間過去了~他又要屬下寫信給對方:
       一切按照去年的狀況去作就好..............
       這次還要虧快一百萬新台幣大鈔!!!
       只因他不去催款、不去瞭解成本、一句一切照舊...

CEO Position
1. 提議要PM兼作AE,似乎已經意有所指一個部門將倒閉。
2. 完全不能控管自己弟弟=GM的荒唐行為~一手遮天、胡亂答應的行為。
3. 氣沖沖的罵著GM:公司要有誠信,你這樣子寫不對啊?!
(哪裡來的誠信,連客戶名單都可以從實際得到的十個掰出三十個)
4. 對於他弟弟協助講義紙張排順序的事情憤怒說:
幹什麼啊~你不要弄這個了,去忙你的!
5. 向弟弟詢問新合約的擬定字句,得到的回應是:沒有!應該是這樣...,原則上....
馬上怒斥:不要給我這樣那樣,我要精確的字句,白紙黑字,你今天在開什麼會啊,什麼都沒有...

Accountant Position
1. 不知道小姐是我幫他取的綽號,因為向來一問三不知。尤其是問錢...
案例:手續費都可以跟廠商請嗎?回:當然可以!
         那為什麼人家作OUT還是又扣到實際付費的金額?這可以向他們要嗎?
         回:不知道!
(那你還說都可以向廠商要,會計對錢可以回答不知道啊!)
2. CEO問這表格怎麼算的、這些東西怎麼來的?
    回:不知道!!
3. 實收款項與應付款項的表對不起來,居然不是問業務,而是問GM。
拖了半天才問小女子在下,才知道天才會計,根本也「不知道」"算帳"這件事情...
4. 銀行來電說客戶的錢無法進來,客戶請我們代為向他辦理匯款的銀行查帳,
這裡的會計不請願作這樣的事情,只頻頻說:錢進不來...
(如果你要錢,是不是應該要主動追呢?!)
5. 相較別家的會計,我一問人家知道我在問什麼,
還要請別人的會計告訴我,水單的內容,而我家會計不知道...
相較別家的會計,一看到INVOICE和付出款項不對,就趕快打電話來質詢我,
這裡的會計只會一直跟自己公司的業務呱呱叫...

一間公司的靈魂人物:老闆、高階主管、會計,
個個有其特色,充滿笑話的特色~
*霸氣十足卻渾然不知該死的問題要如何解決
*永遠不知道輕重緩急的程序,還有做事的態度
*只悶著管自己的事情,一律一問三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 N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