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ra gave me this book as my birthday gift this year.

I never thought I have to read it one day because I know I have my own memory there and it can't be replaced.

But I read it roughly tonight and I know he had some emotion and thinking like mine.

I will read it and report it on my blog again, I believe.

Because I have been there and my dream came true.

從未曾想過會拾起這本暢銷書,

因為我曾到過那裡!

從未想去理解別人為何而去,

因為別人問我原因,我只能道那是我的夢想!

它是我一個奢侈和遙遠的夢想,

它對我來說是一種解放和尋找之旅,

它對家人與友人來說則是擔心與不捨之行。

即使我待在那的時間遠不及到過西藏的人,

但那卻是我旅行多次以來最難忘也最深刻的旅程。

不僅僅是因為我站在比玉山還高的土地上,

也不會是因為我也到過暢銷書中的設定場景,

而是我真的做到了~

捨棄家庭關注、學業壓力、世俗價值觀評論,

然後到那裡感受天與地之間的溫度和空間感,

人與信仰之間的緊密度與真摯。

說真的,每當回首那片刻記憶、隻張圖片,

我的心彷彿還在那個國度,

我知道,有一天,我還會再回到那裡去,

待的更久、走的更遠,感受的更為深切。

說真的,我倚靠著生活在那裡的回憶,

面對現在的生活和工作,

好讓自己不時的可以被解放~得到平靜!

好讓自己不時的可以衝刺~為了回到那裡!

無關信仰、無關人種、無關生活,

深深吸引我的是:

天地之間創造出來一種態度、一種只存在那些人身上的文化。

天與地有多遼闊、多無情、多陌生、多溫馨、多善變,

多到唯有你體驗過,才能領悟。

我在那裡上吐下瀉、深夜起來感冒喉嚨腫痛,

每走一步我都認為在挑戰自己的體能,但我知道我可以撐下去。

對於食物與天氣乾冷的敏感,而造成腸胃的不適與皮膚紅癢難耐的情況層出不窮,

我知道我還是想多待一些時日。

我不想描繪心靈深處對西藏的感觸,

我怕那是一種膚淺的讚嘆和無謂的恭維,被世人認為只有哪種人才會這樣想的刻板印象。

我只想表達內心無法逃脫那塊土地的召喚,

無論是《轉山》或是眾書對於此地有何詮釋,

我只想說,從別人的言詞中,更能找到自己拜訪此處的初衷何在。

不需要的,不需要一種要被接受的理由存在,

只需要一種信仰、與態度~

而這正是這個地方教給我的事物,以及我認為找到證明題答案的好去處。

一幕幕的街景、藏民朝聖、老奶奶牽著吉娃娃轉八廓街、廣闊無際的天邊、冰河、嚴峻黃土山峰、薩迦民宅現在,在我生日這天又回來了~

 

Nydia 生日快樂!還要再回到那裡去一次或是以上!然後還有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 N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