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火車站買了PANINI上車,張卉非常熱心幫我扛行李上了火車,我特別選了有中國人的車廂,心想也好照應!
抱別這位西安妞的招待,前往我的托斯卡尼嚕~
這節車廂裡有一群五個中國女孩,他們從倫敦來玩,其中一人過來和我聊了大概半個小時,(說來真巧~這位也是西安人)
本想讀書的話全壞了計畫。他們打算從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然後進瑞士、德國、再到荷蘭,
從荷蘭飛回倫敦~
而我必須在轉運站下車,也請他們幫我個忙,深怕趕不上往SIENA的火車,幸好,同個月台。
告別她們後,又真的屬於自己的旅程~迷迷糊糊也瞇了十幾分鐘。
出了車站,搭了TAXI前往我早就安排後的B&B─SANTA 10。
http://santa10.it/B-B-eng/

從車站到民宿要十一歐(因為我有行李,會加上費用,白天起調三塊九五、晚上就要六塊多)
我一度以為我不知道到哪裡荒郊野外,但卸下行李才明白,這才是~
托斯卡尼迷人之處~小山丘一座座,稀少的房子、卻又蘊含著許多歷史文化。
santa 10也坐落在丘陵上    豐盛的早餐
下車後先是見到一位老嫗和婦女,後來婦女去幫我打招後,男主人出現了~幫我提上行李(我對他超不好意思...)
得上兩層樓~重死了吧!!!
房門一開~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可以享用這所有啊!!!
好有味道房間,櫃子是那種有鑰匙、天花板上沒有燈,只有小圓桌旁的立燈、以及床頭櫃的檯燈。
房間內有兩扇窗、一扇窗正是看到SIENA的大笨鐘~這一望過去,心都舒坦起來了~
再往內走進浴室,夠舒適的淋浴間、且附上環保、有機的保養品。我整頓後,去和女主人打招呼,
告訴她我明天要去的學校宿舍,她馬上答應著會帶我去確認所有的事情~我又是亂高興一把!
簡單整裝後,我就在外面閒晃一番~看著滿滿的樹卻不知道是甚麼?(原來是橄欖樹)

橄欖樹  

晃回來後,問男主人關於晚餐一事,他說周六晚上有聚餐,但可以帶我去市中心告訴我哪裡可以吃。
但他們要八點才出門吃飯~我只好在六點先吃下可頌麵包了~然後趕快梳妝盥洗一番!!!
等待女主人的時間,男主人帶我去看酒窖、然後告訴我~原來那些樹就是橄欖樹,屋子前後的地都是他們家族的。
隔壁棟的建築物曾是一千年前就一樓下來的塔。而地窖其實原本還更複雜些,只是用土做的路都坍下來,不易保存。

這一路往市中心的路不到十五分鐘,我們三個人聊得很起勁,他們先把孩子送到友人家中,才持續往市中心開!
然後我們談氣候、談年紀(他們只猜我二十初頭,當我說我的年紀時,女主人要我告訴她用哪個保養品)
接著問我為什麼選SIENA~當然理由只有一個:不想要待著中國人很多的地方啊~他們都笑了!

這一晚我在piazza del campo晃著觀賞著,也想著要走進哪家餐廳~晚上不穿厚重大衣真的是沒辦法出門,溫差至少有十度!!!
選了一間也叫做il campo(我早上搭TAXI時看到椅座上就是這家餐廳的名字)
我點了一個綜合沙拉、一盤義大利麵(蒜蓉醬、番茄、CHEESE)然後一杯酒,
本想點個點心,但服務生告訴我;吃完再點吧!

果然~他是對的!
沙拉和義大麵都可以是兩人份的!!!
但不知道是酒的問題還是我真的也累了,我撐不了太久~倦意十足,可是這頓餐我也一個人吃了一個鐘頭喔!
享受著人來人往、喧囂的夜晚,我九點四十才吃完所有東西!然後給民宿主人打了電話,要他們享受自己的晚餐,不用擔心我~
我會自己搭車子回去~
在上上下下的斜坡裡找尋TAXI得蹤跡,也問了路人到底在哪裡才是搭乘TAXI所在地呢?!
(可不像我們隨時都可以招手的~)
這回我不拿出本子來,清楚的告訴司機我要去的地址,哈!BINGO~

回到家~MACHIA等著我,還躺下來跟我撒嬌~太有趣了!這隻四歲的小女孩~
我摸著她手都黑了~誰叫她那麼野呢?!都在大片的農地上奔馳、玩耍呢!!!
MACHINA

這一晚,很享受~也很舒服!!!離開喧囂、來到我嚮往的鄉村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 N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