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我睡了十四個小時,然後又天亮四點才睡覺!看了這部片子後,我終於明白我不愛睡覺,但愛作夢的理由何在!加上,今日死黨不斷的「指控」都是 我先告訴她某人失聯、某人不見得過的好才失聯,然後害她做出「讓自己快吐血」的事件!我想這就是「INCEPTION」的最高境界吧!

今天 的話題最後是環繞在一個失聯的友人身上:一個不想活在real world、一個想抗拒社俗給予壓力的老友,我不知道我們失去她了沒有,但我知道:我們彼此都沒有信賴度和認同感,因為我們這種自以為得活在真實殘酷世界 的人,無法認同逃避社會、害怕面對壓力的人,一旦這種非黑即白的論述產生,友情也就接受考驗,尤其當下彼此都無法退一步去想對方的觀點、出發點。裂痕一道 道產生、鴻溝成了水道、就這樣:我們依舊在這個討人厭的真實社會裡,而她選擇進入她認為的安全、溫馨的世界裡,尋求她想要的安慰和認同。

"妄想和幻想"之間的界線,也被搬到近日炒翻天的「天鵝湖」戲碼內,可套句我常講的:哪個人沒病?!只是輕重緩急、顯性隱性罷了!無論是身體、心靈上,大家都是有病的!如果你意識到你有病,我想就有救!如果你一點也不覺得你有病,要嘛你就永遠樂觀到升天、要嘛你就墮落在追尋無病的虛無空間裡。大家人生在世不過短短數十年,要妄想沒有不可,但還是腳踏實地點,別以為50元換來50億!要幻想也沒有不好,就多睡一點而不是嗑藥!我們還是生存在這個真實世界裡,輪迴‧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 N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