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的北部如在週末放晴,

絕對不能錯過被太陽擁抱的機會!

更得把握夜市裡的地不是泥濘的狀態,

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12/13下午帶著OTTO去爬軍艦岩,

還不少人有興趣到這個小山丘來散步。

這沿途都是階梯的登山步道,

說真的~有點吃力咧!(老了、少運動)

後來又在校園裡晃了晃,迂迴的慢慢下山,

享被受陽光、藍天圍繞的愜意時分。

之後趕緊帶OTTO去補打萊母疫苗,

又往北投市場大啖了三十五元的燒仙草。

這回遇到廟會熱鬧,連人跟狗都嚇的動彈不得~(鞭炮聲不斷)

回家休息片刻,出發到士林夜市覓食,

但我吃素ㄟ...這倒是一個難題!

嘿嘿~老天是眷顧我的,讓我不用再吃什麼素食鍋,

這次選了大南路上大娘滷味,好吃又便宜。

滷汁有著濃濃的中藥味,但非常溫潤且香氣十足,

辣椒的嗆勁也是處於適中階段,

推薦大家走一點路,到這攤滷味來品嚐一下,店內還有座位喔!

又看見好心的大姊們端著試吃的青木瓜,

就想說來捧個場,嘗試「泰皇卷」!

雖有多種口味:豬肉、肌肉、蝦等,但實際上還是青木瓜和青菜多啦!

味道清爽,可以當作小點塞塞牙縫。

在巷子中,又看見一攤「日風」十足的關東煮,

決定再去嘗試一下,想坐在日式小攤前,嚐嚐關東煮的湯頭。

三、四個年輕人,親切熱情,服務不因小攤而打折。

湯碗、湯匙全是東瀛味的器具,說真的,好有在日本街道上吃黑輪的FU!

由於之前已經先吃過滷味了,這回也點的不多,所以才花八十元而已!

菜單上的火鍋食品,不是我們平常可以吃的到,

價格也便宜!重點是,他們貼心的寫出「推薦商品」,到真的值得一吃。

至於湯頭,我想有用昆布、海帶、大骨等食材去熬,

非常甘甜,且吃完後,嘴巴內都是滿滿的回甘味喔。

12/14阿弟返國放假,阿母準備了我從屏東帶回的薑母鴨,

中午就在家裡簡單的吃了,(我就只能吃的麵包和一些菜嚕)

到了傍晚時分,終於在這冷冷的天上北投泡溫泉,

才知道連100元的泡湯價也成為歷史,

唉~真的是不景氣中的敲竹槓...

晚餐我決定要去吃許久未享用的素食自助餐,

這天~我一個人吃了一百五十元...(石牌白毫素食)

除了太餓之外,吃青菜的自助餐對我而言~

本來就不划算啊.....超級開心的啦!

可以吃那麼多種菜,然後吃的好飽好飽!

另外,在推薦一間東區的素食餐廳:

逛街(忠孝東路四段216巷走到快底合作金庫後面那條巷子)

它的素食義大利麵讓我想要週週去吃一次ㄟ~

好大碗又好有味道!有機會應該在裡面慢慢享用,

因為店內有附設自助沙拉吧!!!


開心、滿足、幸福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 N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