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不到幾個月發生了意外的進場,
卻歷經四年半後換來一個驚喜的收場。
用喜怒哀樂也無法道盡其中的煎熬與歷程,
但這個收場的劇碼是始料未及,
並且意味著我~一個蛻變的人生在當中獲得磨練與成長!看了友人寫的「離開的姿態」,
心有戚戚焉的感想油然而生,
同時也化成了行動來實踐「離開」的收場!
一月十九日,近十點的夜晚看著校園內的景色,
遙望著浩然這龐然大物,
點著煙,彷彿這四年半就在睡夢中過去了,
但是一幕幕的悲與喜卻歷歷在目、深深烙印心中。
這根煙不對味了,似乎在傳遞的是,
我嗅到一股不在想像中的「離去」味道,
我吸到一縷不在預設內的惆悵感。
離開,反而為感慨架起舞台,
落幕,證明了當初的進場終有這天的退場。
夜晚開著車,沒有往常奔馳返家的心情,
心中反覆想著是,好特別且奇特的一天,
等了那麼久卻只有那麼短的時間,
然後時間就在宣布的當下凍結了。
帶著雀躍和不可思議的心情,
我直奔了我心中嚮往已久的家鄉,
一個我好久沒有拜訪的家園,
往熱情、鄉村、樸素的南部前進。
即便行程匆匆,我還是到了高雄與屏東!
呼吸到徹底解放的空氣讓我整個人鬆懈不少,
此時也才明白什麼是戰後的疲倦和無力,
靠著友情的歡笑與挑侃,才讓我打起精神來享受難得的「完整」假期。
進場的時機是既定的,雖然是意外;
退場的日子是難以預測的,但是它來到也成為過去了。
一個收場的開始,訴說著下一個進場的時機點也在召喚著我,
該是往下一個戰場前進了。
時間不斷的流逝、人不停的向前,
生活因此而有意義和有趣,
人一生的精彩與豐富全操之在己,
我已經二十七歲,該是計畫下一段充滿變數的人生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 N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