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總是一個人踏上旅行的好時光,
這回是個趕行程的一日~
先北上然後再南下,沒想到意外又找上門!!!
這天的行程我穿梭在SIENA南北,還回到SIENA等火車南下呢!
起了大早準備趕上近九點的車次,
怎麼等都等不到車,後來也看到兩位中國女孩找同樣的車子,
等待的時間還經歷一場大大大雨....
好笑的是~
有兩位老嫗下了公車後問我:哪裡搭計程車??
(幸好我回答得出來)
接著一台汽車停在我前面,搖下車窗,
爸爸載著小孩問我:Francesco教堂在哪邊?
(又還好前幾天我剛去那裏逛逛)
我不禁會心一笑~這是老天讓我在雨中等待而不無聊嗎?!
這些義大利人看著我問路,這真的是太有趣了!!!
(PS當然我也曾被騷擾過,要來搭訕那種~我就趕緊避開了!當作自己是啞巴)

又等了一個小時過去,這兩個中國女孩還悻悻然說,
反正就是要開不開,時常這樣?!說不準~沒有就再下一班!!!
我心想~怎麼可能?!我都提前到了,這樣是兩班車都沒有嗎?!
我不死心東跑西跑才知道~站錯地方等車了!!!
說不定我本來要搭的那班開走了,我還不知道!
我好心地帶著這兩個中國女孩上車了!!!再跑一班的話~我就要哭了!

沿途北上的風光真的很美麗,可能下過雨後洗刷完整個山林,
窗外顏色格外鮮麗,翻過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
下了高速公路後又穿梭在小路間,本以為到了,結果才知~
又是經過另一個小古鎮!車程大約一小時二十分鐘後,
終於來到具有多座塔城的古鎮~
而我的時間有限,只能快速直衝古鎮中心,然後決定~
登上塔樓一覽TOSCANY風光!
這樓梯爬得我昏頭轉向...直到最後是一個近八十度的樓梯,

the last stair
我把手上的書丟在一旁,努力攀爬登頂,
不虛此行!!!還請人幫我拍了幸福洋溢的照片! 

下塔樓後,轉繞到後面的廢墟公園,其實遊客沒有很多,
我總是又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幫自己拍拍照~
吸吸芬多精,讓自己倉促的旅程總可以獲得一小片段的寧靜。

alone  
苦惱著我的午餐之際~看到市政廣場前的攤位,
我買了一瓶白酒、一個麵包夾豬肉片,帶著這兩樣東西趕著下個行程。

my panino  

當然~我沒忘著循著旅遊書的指示,

famous shop for ice cream

一嚐獲得全世界冰淇淋冠軍的Gelateria di Piazza, 
我點了這家店的特殊口味,以及使用頂級巧克力AMEDEI製成的巧克力冰淇淋,
說真的!念念不忘~至今回味無窮!如同TINA說的,
想到這個城市好像就是它的冰淇淋!!!

趕路趕路~快速吞完三球冰淇淋,沒想到~災難又來了!
我找不到地方買公車票!!!
(要下山去搭火車還要再買一段公車票~)
好心的太太(一家人)幫我用義大利語問,又跟我用英文交談,
我又一路衝回鎮上尋找那不起眼的黑色招牌~買了車票!
無奈的是....
周日的班次不是我之前查的那樣,我又等了一個小時!!!

這下可好!!!
我下個目的地~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 N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