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愚人節,有沒有搞錯啊!走進了兄弟飯店附近的高級法式餐廳─JOYCE
說真的,非常猶豫要不要踏入餐廳的大門,
在等待的時間已經看到走進用餐的人身著西裝,
在裡面用餐的也是打扮得宜,而我~~~好不想融入那裡的"上流"氛圍,
有點突兀也覺得有點拘束,似乎和自己的身分以及位階有所衝突吧!
不過還是得持著既來之則冒險之的忐忑之心,開始享用這餐。
首先,外觀上來說很像一棟歐式矮法建築,只有兩層樓,
樓上為家具賣場─當然也是走高檔風啦!
樓下呢?有分為室內外用餐,燈光打的很浪漫是一種說辭,
另一種說法就是使人昏昏欲睡吧!裡面的裝潢很簡單,也不失大方格局,
服務人員的訓練不錯,各各具備觀察入微的本領,男男女女一副穩重的模樣,
說實在很完善的服務,但也讓人覺得有些拘謹。
白開水全都使用法國礦泉水,當然一人要收30元,說實在有點不合理啦!
不過就國外標準來看要喝水要付費,那麼不難理解了。
餐前的烤麵包也挺細緻的,不過一份就要收30元,老兄!我直接回絕你的第二盤啦!
思忖許久晚餐的菜餚該怎麼點,來了份單點海鮮千層麵,
其實對於Lasagne總有一種依戀,看到它的出現我總想挑戰自己的味覺能力。
試探師傅的功力之外,試著找到我能夠吃上一輩子的極優千層麵。
兩份晚餐特選,老實說有點失策,不是餐不好,而是沒有讓直覺冒險選擇混搭菜餚。
從前菜來說,湯的濃度與材料使用挺細緻,專人灑上從長型胡椒罐跑出來的PEPPER,
味道更加上表演分數;沙拉裝飾的也很好看,份量不算多,不過還有魚片做搭配。
接下來的主菜就是牛排與羊排。
這兩種主菜的烹調方式很特別,羊排用炸的方式包裝外表,騷味少了很多;
牛排其實也是做成羊排的樣子,似乎有滷過或是醃製一下再去煎煮,
甜點的拼裝盤可是有藝術咧!有水果的襯托、巧克力醬的彩繪,
綿細的甜點於口舌間漸漸化去,啜上香濃的奶茶、香醇的咖啡
真是為這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差點忘了稍作註解的是我的最愛─lasagne
說真的它的海鮮千層麵挺不賴的,也可以說有四顆星半的水準,
海鮮料多,有蝦仁、魚片為餡,外加大蝦擺在正中間增加氣勢,
麵皮採蔬菜口味、醬料也不會死鹹過膩。
整體來說,色香味俱全啦!除了價位之外嚕!

這趟超乎意料之外的美食之旅,讓我有點彆扭,
卻也讓我了解到飲食在台灣的消費脈絡真的是離不開一些"文明"與"階級"的區隔,
不過也是體驗到了高級的享受與屹立不搖的老店存在的價值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 N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