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7-20090130家族相邀南部出遊,
老老少少多達十五人,在豔陽高照的南台灣齊聚一堂,
隨行還有五隻狗喔!
首站:中部古坑樟湖一行,賞化石園區,不過比較像蠻荒之地。
黃沙滾滾的路徑實在是令人寸步難行。
接著在往古坑咖啡園區,欣賞中南部平原之美景,
可惜雲靄密佈,無法一覽全景。
就在此刻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貪吃OTTO可能誤吃地上雜物或雜草,
舌頭不斷吐出且需要摩擦,
甚至對所有人起了敵意,啃了我手腕、咬了他娘一口見血...

第二日:一早幫妹妹洗了澡,帶她上老爺BMW,
一起到高雄岡山去拜見各位親戚以及其他狗兒。
趕著中午進入嘉新水泥荒地處的土雞城,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十五個人嗑了六隻土雞...桶仔雞、白斬雞、剝皮辣椒雞、炸雞.....
接著前往大岡山(遍及佛家道場之處)泡茶乘涼與運動。
晚餐下山大啖岡山羊肉,當歸羊肉、沙茶羊肉、炒羊皮...

第三日:來自三路人馬起了一早:
台南、高雄、屏東相約在內埔,趨車前往霧台。
辦理了入山證後,前往原住民部落的世界,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沿途櫻花一叢又一叢乍現,遠處高山聳立、山攣間的層疊壯觀之景,
讓我為之一驚與感嘆大地之美。
我們直驅山內最深的阿禮部落,帶著狗兒們散步,
再繞回來霧台用餐,享受原住民準備的菜餚。
接著走入他們的規劃園區,感受一下被全新包裝後的魯凱族部落,
此時發現:用廁、參觀教堂都需要收入場費用...我好像來到了大陸ㄟ!!!

第四日:再度話別了我心愛的妹妹,北上返家。
雖然家族人員對於她北上一事伸出援手,但我依舊不敢貿然行動。
啟程後,來到台南品嚐有名的虱目魚料理,再到億載金城作一番巡禮。
無奈眾狗中兩隻對於炮聲怕的要命,過年過節還是不要往人多熱鬧的地方去....
沿著西濱66公路北上,避開了大量車潮與人潮,
來到嘉義東石鄉用膳,這裡可是出名的蚵仔故鄉!
到處可見一蔞蔞的蚵仔殼在大卡車上,正準備送去請人將蚵仔挑出呢!
沿著西濱北上,看到了大型風力發電的風車,
感受到太陽西下後的晚霞美景,還有那晚風徐徐吹來的北部氣息,
七點已經進入台北市去...

假期就在這四天三夜的行軍、吃喝中結束,
我的南台灣、我的妹妹,何時再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 N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