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起來感覺到外面低溫的寂靜,
期待著大雪紛飛、白雪皚皚之景迎接著我們!
又是用了一大早的「簡單早點」後,趕著下一個旅遊景點,
原以為起得早是為了要去「黃龍」,
哪知道,這沿途開始進入「團體旅遊」的高潮!

一家一家商店的開始逛,先從吃的著手,參觀販售犛牛肉乾、青稞酒的食品店,
以及川藏藥材店,說了許多專業術語與藥材名稱,
宣稱的藏人的醫生可以從手掌就知道身體如何,
我突然有種感覺是:這比中醫還要神奇~難不成就是所謂的巫醫!
接著是參觀髦牛角加工品的製作過程,如梳子、煙斗、裝飾品,
最後來到水晶與玉器的販售店,
在這裡逗趣的事情發生了!
當小姐把我們關在一間房間,為我們進行解說的時候,
問了我們有沒有上海人,有的話將請經理過來!
等到經理來後才知道,原來啊~他也是上海人,
他不想坑家鄉人錢,直跟我們說東西的底價有多低,
然後說,如果要買的話算淨價,不然導遊可抽多了!
導遊可以抽上40%的佣金,此時我們才明白,
難怪小白臉今天一早勤奮的為我們講解,還願意幫我們東奔西跑的拿東西!
真的是見錢眼開的小混蛋!(不罵他心中真的不暢快)
起了一大早卻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都在「商店」度過...
還折返至那可怕的川主寺用川味十足的中餐!
之後才真的踏上前往黃龍的路途,
在黃龍待的時間比九寨溝短太多了,只有一個下午不到的時間,
小白臉一直建議要我們搭乘纜車上去,再走路下來,
但看到價錢(纜車上行比下行貴)又考量是否小白臉又要抽成,
我們又自組一團決定走上去,搭纜車下來,
不過,這裡的海拔頗高,天氣也冷,我就像是老婆婆般的慢吞吞爬行,
黃龍園區內的階梯不少,人潮也不用說了,
只要跟著團體走的,大概就是昨天去九寨溝,今天到黃龍,
於是,又是人擠人的場面。
我只能當作在爬山健行,其實也無心多瀏覽美景,
因為真的挺累了!要走上三公里的上坡路程,才能到黃龍的終點,
我啊~只能走走停停保持體力!
沿途還看到不少人拿著氧氣桶坐在一旁努力吸,
還有男生背著女生下山,這個行程真的是個考驗!
抵達最上頭的寺廟,繞著小湖走一圈,
眼看著時間也剩不少,趕往搭纜車的方向快步走,
才發現,原來纜車不是在終點站等著我!
還有一兩公里的路在等著呢!(設計真是不良,哼!)
邊走邊想:怎麼還沒到?邊走邊罵:還有多遠?還要爬坡啊...
山上的雪也溶了不少,感覺像是才下雪般,
遙望著遠處的高山白雪,心情才好點!
只要水平望去不知道還要走多久的路,就沮喪起來~
好不容易來到搭乘纜車的地方,真是興奮不已,終於能夠好好坐下來了!
纜車自動開門以及不停下來的場景從電視上就看過了,
所以並不意外!也排了對趕緊搭上去!
這時才發現,另一種不安從腳底毛上來~
因為黃龍的海拔相當高,想當然的所望下去之景是多麼深吧!
以為可以稍作休息,結果還是尖叫聲不斷...
這纜車一搭可以說有五分鐘之久呢!
我都不知道這一趟到底歷經幾十層樓的高度,只能一直覺得好高好高!
然後我們下了纜車,還得搭接駁車到入口處,
開始尋找我們的遊覽車。
好在有眼尖的好伙伴,不然又不知道怎麼樣才能發現小白臉和破車!
在等待其他同行之人的時間,我們吃了青稞餅以及泡麵,充飢一下!
因為也不知道幾點才到下一站,幾點才用晚餐!
(幸好這個決定是對的!)
就這樣結束了第三天的行程,然後到了茂縣用晚餐!
這一晚的房間得來不易,豬頭小白臉居然要拆房,
我一通電話告狀到接洽這團的負責人,
果然,半ㄋㄞ半講理狀況,要到一間房間!
(我想女生在這個時候多半是有功用的!)
但是,這間又不怎樣的二星飯店,又給了我一個震撼,
「看到鬼嚕!」
走到樓梯旁的房間,門居然是開著,且電視也開著,我停頓了一下,
後來看到一位老爺爺坐在電視機前面,
一動也不動的盯著螢幕,我更是愣住了足足有十秒鐘之餘!

與伙伴相視確認他是人不是鬼魅之後,將他請走。
看著這房間,我只能說又是一個無法安穩睡覺的地方吧!
而往好處想的是,這晚有超級大熱水可以使用,已是不幸中的萬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 N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