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義大利總是持著一份莫名就是喜歡的感覺,

對當地的人、事、物都懷著一份談戀愛的憧憬,

而在欣賞過Under the Tuscan Sun(拖斯卡尼豔陽下)及Facing Window(外慾)之後,關於說義大利故事的片子,都會不小心的注意到!

於是,走進真善美看了這部「義大利的羅曼史」。

難免失望和感慨了,畢竟我是帶著看過外慾的期待與心情,

這樣是不能走進時光隧道感受二次戰後的愛情故事!

甚至說,這不是羅曼史,有點像是在告訴我義大利男人多好色吧!

片中風光全在鄉村所拍攝的,情色慾望展露與進行的場景,

也與大自然合而為一,深山高樹林、面對一望無際的海洋,

確實,是讓人覺得愛情可以這麼浪漫與不活在當下。

男性的自私、佔有、眷戀在片中隨著感情的深淺表露無遺,

女性的無知、天真、了悟也隨著時間必須成長與蛻變,

或許,兩人真的是情投意合、擁有著難以割捨的刻骨銘心之情,

只是,愛的開始在不對的時間,

愛的結束在了解什麼才是自己能過且想過的生活,

那麼,一個決定就是必然且合理。雖然不捨、惆悵、悲痛!!!

故事的敘述有點沈悶,主要是沒有什麼精彩對話,

沒有太多角色帶來衝突與刺激,沒有什麼串場的高低潮之分,

有的是,很直接且自然的人性慾望。

或許這是愛的一部份,或許這是愛的全部,但或許,

我們都可能迷失在這裡頭,只要稍稍忽略了什麼、忘記了什麼!

相較之下的外慾,故事的高低起伏如樹枝狀發展開來,

像是閱讀偵探小說般得去追個謎,但又彷彿在看家庭版的連續劇般,

通俗但現實,然後似乎又不小心轉到慾望城市影集,

了解女人的感受與女人們的友誼。

最讓我念念不忘且回味無窮的是配樂(我也買了CD),

每每想到最後一幕女主角重生了,男影帝走了

(事實上他在得獎前也與人間辭別,而我在看戲時就嗅出這點),

高大的楓香樹、楓葉飄落之景,都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和悸動:

對生命、對自己、對勇敢。

在這片子中,真的可以發掘許多貼近生活的點滴。

歐洲片總是有些奇蹟的、令人想不到的收穫,

無論是音樂、布景、演員(義大利女人真的是風情萬種)、對白!

下一部,還是歐洲參展片...

推薦,一定要看外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 N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