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羨慕是一種心情,而不是情緒。
一種充滿著許多故事和環節的心情,
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道盡的一種情感。
對我而言,
羨慕,不是意味著我想要擁有別人已既有的,
羨慕,只是意味著我沒有勇氣去得到別人擁有的。


大吵一架後,
淚水流多了,
沒有口水,只有靜默。

話少了,就剩下跟自己的思緒在抗戰。

在美國的死黨打來越洋電話,幫我解盤。
似乎也為我那心中的不定時炸彈,
定下了時間。

法國、美國、或者心中的義大利,
都是在心中想要探訪的國度,
那怕是到頭來什麼也沒有。
但我仍舊在這裡。
日本、英國都是想要駐留的定點,
但我還是在搖擺不定。

也許我只知道羨慕,
說穿了,我只是沒有勇氣。

孤獨久了,
反而不知道怎麼去迎接新鮮的挑戰;
沈寂久了,
反而忘了要去嘗試那份羨慕的美好。

可能羈絆也多了,
倒也有點失去自我。
放不下的是太多,
卻也訴說著心中的寂寞。

羨慕,不是只看到別人目前所擁有的,
而是體會到那背後的艱辛和勇氣,
所以會成為我心裡的羨慕。

遠方的朋友,
我是那麼希望你們知道我的羨慕,
因為我心裡是為你們高興,
同時也為自己打氣。
即便那天的到來還遙遙無期,
但我知道你們給予我的這份心情,
是我日後的動力與目標。

今天我默默定下了行程表,
那一天會到來的。
我想,我會更好好面對這份心情,
而不是加重自己的負擔和悲傷。

想念遠方的朋友、努力為自己打拼的朋友,
我會好好處理這個「羨慕」。
在一個這樣的生活裡重新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 N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